Saturday, June 20, 2009

海洋生物学.命中注定?

18 JuNe

明天就是大学成绩放榜咯。傍晚,我的心好乱,不知怎么搞的,我把那时候在学院举办的教育展横扫的传单全搬出来,然后小心地抽起UMT的仔细看。望一望我的海洋生物学的科系简介,我发呆了有好一阵子。

凌晨一点在skype无意间认识到一位目前在UMT修读政策系的双耀。我突然察觉到有一点不对劲。我的第五个选择也是在UMT的海洋生物学。双耀开玩笑的要我叫他一声学长,我像吃了黄櫣的哑子,我就问他为什么啊。他解释说凡是填写UMT的都百发百中,我帽冷汗。。。惨了,难道是真的吗?我的心在争扎。就等明天才知道答案啦。



19 JuNe

9.30起床洗刷后拜个神,吃了早餐,我心好乱,一直心跳加速。我又躺在床上,迟迟不肯打开电脑。11.30,我终于把我的登记号码填下,再按寄出的按钮。我很着急,我把头埋在手心里,最后还是争大眼睛看,


Semakan Keputusan Permohonan Kemasukan ke IPTA

NO. KAD PENGENALAN / MYKAD:90020304XXXX
NAMA: XXXX XXX CHYNG
KATEGORI: N - Kategori Matrikulasi/Asasi Sains
NOMATRIK : MS081150XXXX


TAHNIAH!

Anda telah berjaya ditawarkan program pengajian seperti berikut :

KOD PROGRAM : GS40
NAMA PROGRAM : SARJANA MUDA SAINS (BIOLOGI MARIN)
IPTA : UNIVERSITI MALAYSIA TERENGGANU (UMT)

我不记得我的叫声有惊动到对面街正在熟睡的老太婆吗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这是我自己的选择。我要怎么跟爸爸交代?我什么都不想知道。。。在我脑袋里,我根本不懂他的价值,读完后是否吃香。。。

我的姑吗告诉我说,从小到大,我是个‘反对党’,别人要我停,我就偏偏要走。她也说,我是我行我素的,别人的话听不进,也不喜欢跟着别人的脚步走。就像当初选科系的时候,别人一窝峰的想要选什么竞争的医学系,饮食学,药剂系,而我这个反对党就会选冷门的科系。哈哈,真的是如此吗?我也不知道,可是说真的,我选的不就是心理学,证鉴系,海洋生物学。。。
果然如此。。。哈哈。

爸爸和妈妈只是平凡的父母,他们并不曾听闻过这个怪科系,也难怪他们会好奇地问我是否可以转系,而容易火山爆发的我就大发两位老人家的脾气。咳,真是该死的坏脾气。两位老人家很担心我的‘钱’途,还问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个东东有兴趣的。我才回想起三年前曾经参加过的Buku Scrap比赛。

三年前,这个比赛的主题是写一份关于‘关于任何一个海洋生物’的简介报告。我选了做关于珊瑚的报告,但意想不到的是我胜出了。而我的酬劳就是代表马六甲州前去Pulau Kapas, Terengganu 参加四天两夜Program Penyelidikan Sains。我当然有机会潜水下海看海底世界的美啦(虽然不大会游泳),还有做船出海去受保护区海域看看珊瑚和焦石,鱼类等。自从我参加这个比赛开始,我就对动人的海底世界有了一层认识。

这一切的一切,难道不是命中注定吗?我并不懂如何回答这个谜题。



20 JuNe

到今天,家人对于我选的这一科仍然一知半解。我似漂在汪洋中的独舟,沉也不是,浮也不是。谁人能教我该如何是好,我是如此的无助,弱小。我担心我做错了决定(修读这科冷门的),而影响了前程,因为只修读三年(冷门的全都是这样吗?)。三年后就出来了能干什么?朋有们都是四年的课程。别烦了,28 JuNe就要去UMT报到了。只好见招拆招咯。

2 comments:

  1. 来留言啦
    想告诉晴
    最重要的还是自己选择了喜欢的科系
    而你选到了 虽然是在比较远的地方
    虽然是比较冷门的科系 但是行行出状元
    我相信你可以把这科系从冷的变成热的
    加油 祝你一切顺利

    ReplyDelete
  2. walao,good enough lor.must choose what u like wat?dont chap other ppl said lar...its a fate lar get this offers,,,

    ReplyDelete